美国楼市数据向好显示美联储三次降息效果显现 年内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

汇通网2019年11月20日10:39分类:美国

周二公布的美国10月房屋开工反弹,建筑许可跳升至逾12年高位,显示在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背景下,楼市表现强劲。10月建筑许可激增5.0%,年率为146.1万户,为2007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美国10月房屋开工较前月增长3.8%,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131.4万户,分析师此前预计年率为132万户,略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基本持稳。

强劲的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促使经济学家将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年率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最高达1.5%。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9%。

总体而言,美国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暗示此前美联储的三次降息对于经济的提振作用开始显现,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降息的预期仅有4.1%。

而随后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当前指标利率维持在与美国经济状况相应的水平,但经济前景风险仍向下倾斜。被问及什么才会让美联储重新考虑目前暂停降息的决定时,威廉姆斯表示,重要的是联储不应对个别数据反应过度,而是要关注大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