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朝美联络无需通过第三方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09: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平壤11月20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19日说,朝美磋商目前尚未重启,不是因为没有联络渠道或他国调停,双方联络无需通过瑞典等第三方渠道。

据朝中社当天援引金明吉的话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最近通过瑞典发来信息,希望朝美双方于12月再度相会,“朝方赞赏瑞方10月初为朝美工作磋商提供场所和便利。但我认为,在朝美双方非常明白彼此立场的情况下,瑞方不必再参与朝美对话”。这也是朝方近日再次重申朝美双方联络无需通过第三方渠道。

针对美国媒体有关朝美可能于12月重启工作磋商的报道,金明吉说:“我们多次强调,如果美国不做出撤销对朝敌视政策的决断,朝美对话无论何时都很难举行。”

近日,朝鲜多次就朝美关系和双方重启磋商问题表态,强调美方必须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拿出朝方认可的新方案,否则双方就没有再次会面的必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