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巨头业绩喜忧参半 备战假日购物季寻求转型突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09:4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11月19日电(记者 张嫄)美国多家零售业巨头19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传统零售商业绩喜忧参半。业内专家称,正值行业处于转型变革阶段,实体零售商纷纷抢占假日购物季先机,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整合,采取差异化竞争等手段以寻求突围。

传统零售商业绩喜忧掺半

美国连锁百货公司科尔士(Kohl's Corp.)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11月2日的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0.4%,增幅低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同时,公司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

全球最大的家具建材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 Inc.)同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11月3日的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6%,但是大幅低于市场预期4.7%。公司下调了对本年度的销售预期。

不过,美国最大的品牌折扣运营商TJX Co继续实现强劲的销售增长。TJX Co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11月2日的第三财季,该公司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同时,TJX提高了对今年剩余时间的利润预期。

上周,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发布财报显示,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财季,该公司美国本土同店销售增长3.2%,连续四年实现季度销售额增长。同时,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增幅达到41%。

备战假日购物季 寻求差异化竞争

科尔士首席执行官Michelle Gass表示,8月返校季销售强劲;9月由于气候异常温暖商店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因此损害了利润率;10月又恢复了销售势头。

Michelle Gass称,科尔士已经为假日销售做好了全面准备。今年假日,旗下1100多家商店将全面接受亚马逊网购商品的退货服务,旨在吸引一批年轻的新顾客。同时,该零售商还将新增Nine West、Elizabeth and James等系列品牌,并扩大阿迪达斯和耐克等运动品牌的销售。

家得宝将其令人失望的销售业绩归咎于投资回报周期长。在过去的几年中,家得宝一直在尝试将线上业务和约2290家实体店业务有机整合起来。顾客可以在线下单,线下付款,在店面自行取货。

“三季度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家得宝首席执行官Craig Menear说。“不过,我们的推广工作基本已经步入正轨,正在实现收益,只是这比预期花费的时间长。”

家得宝致力于提供现场专业咨询、电脑辅助现场模拟设计和一站式购物服务,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需求。

TJX Co公司高管认为质优价廉,专注品牌拓展和供应链管理是公司独特的优势和实现盈利的关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