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特朗普会面讨论经济问题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19日11:0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18日公布的声明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白宫会面,就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货膨胀等问题展开讨论。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声明,鲍威尔在本次会面中强调,美联储政策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最新信息,并未就货币政策预期进行讨论。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中称,他与鲍威尔就利率水平、负利率政策、低通胀、宽松政策、美元走强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对外贸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日前出席国会听证会时,鲍威尔表示对美国经济维持扩张保持信心,同时认为欧盟或日本的负利率政策并不适用于美国。他表示,只要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目前的货币政策将可能是合适的。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维持扩张但增长率出现下滑,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低于第一和第二季度的3.1%和2%。为防范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自7月份以来,美联储已连续三次降息。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至1.75%之间。

但是,特朗普及部分白宫官员对美联储降息举措并不满意,频繁公开指责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够,认为在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实行负利率政策的大环境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美国经济置于不利局面。这也导致美联储决策独立性受到挑战。今年2月,鲍威尔曾与特朗普共进晚餐并在此后进行通话。但事实上,美国总统与美联储主席之间的会晤并不常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