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林水产省年内将追加猪瘟疫苗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13:5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1月18日电(记者马曹冉)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预计将在2019年内追加投放250万份猪瘟(CSF)疫苗,确保疫苗供应。但农林水产省依然坚持暂时只在猪瘟疫区投放疫苗,对疫区之外的家猪接种疫苗态度谨慎。

日本农林水产省此前将岐阜县、爱知县等12个已经出现猪瘟疫情的县指定为疫苗接种推荐地区。此前农林水产省储备了约150万份猪瘟疫苗,其中约130万份已分配至12县,从10月下旬开始接种。在储备份额之外,农林水产省还委托相关厂家增加产量,预计到12月中旬可确保追加250万份、到明年3月底前进一步追加250万份疫苗。

农林水产省依然坚持接种疫苗应该限定在已经发生猪瘟的地区。而事实上,与发生猪瘟疫情的县相邻的茨城、栃木等地为预防疫情蔓延也提出了接种要求。但农林水产省依然表示疫苗的使用必须予以克制。

一般来说,如果为生猪接种疫苗,就会被认定为猪瘟感染国,会影响日本猪肉出口,因此日本农林水产省此前一直对接种疫苗持否定态度。但随着猪瘟疫情蔓延,今年9月末日本农林水产省同意修改疫苗接种方针,决定为生猪接种疫苗。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出现猪瘟疫情。2019年9月13日疫情首次从日本中部地区扩散到东京所在的日本关东地区。农林水产省称,此轮疫情仍属于古典猪瘟,不是非洲猪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