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与亚洲开发银行讨论加强哈长期经济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10:1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努尔苏丹11月18日电(记者任军)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与来访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16日出席会议,讨论如何增强哈萨克斯坦长期经济竞争力。

会议上,哈政府官员、国有企业负责人、亚行成员就促进哈萨克斯坦战略发展、提升长期竞争力展开首次头脑风暴。双方讨论在五个领域制定路线图和行动计划,包括农业生产设施、旅游业发展、智慧城市在废物处理的应用、工业领域创新和区域协同增长。

马明表示,25年来,亚行与哈萨克斯坦密切合作,为哈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哈萨克斯坦政府已经设定提高经济竞争力的目标,迫切需要提高经济治理能力,及时有效推动改革,在这方面,亚洲开发银行是哈萨克斯坦最有能力的机构合作伙伴之一,在农业、基础设施、旅游业和区域发展方面的经验得到世界公认,并在许多国家的政府项目中得到体现。”

哈萨克斯坦是第一个加入亚行的中亚国家。自1994年以来,亚行在哈发放5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金融、基础设施、能源、公共设施及其他领域的项目。目前,约30个项目已经实施,总额超38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