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部承认经济增速恢复需要更多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09:2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8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15日指出,尽管印度已经实施了多轮经济刺激措施,但这些政策发挥效力需要时间,现在说经济放缓已经触底还为时过早。

这和西塔拉曼此前的乐观表态形成反差。此前,西塔拉曼表示,印度经济将在第二财季(7-9月)增速有所恢复。印度央行持有类似观点。央行表示,7-9月印度经济将从4-6月的5%提升至5.3%。

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打击了财政部和央行的信心。印度9月份工业产出萎缩4.3%,服务业PMI连续第二个月处于50下方。多数分析机构预测,印度经济增速在7-9月份处于继续寻底过程中,大概率低于5%。

西塔拉曼表示,在9月份宣布了价值200亿美元的公司税削减之后,各公司正在计划新的投资。她说,实际的投资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印度政府的财政刺激引发市场对印度财政赤字的担忧。针对这一问题,西塔拉曼表示,现在就说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无法实现其财政赤字目标还为时过早。政府的资产出售计划进展顺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