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额超预期反弹 服装及家电销售额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09:2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1月1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汽车销售和汽油价格上涨提振,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3%,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2%。但消费者减少对服装及家电的支出或削弱假日购物季的销售预期。

商务部同时维持了9月份零售销售额数据。当月,该指标环比下滑0.3%,是7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3.1%。在剔除能源、建筑材料和食品数据后,当月核心零售销售额环比增幅为0.3%,不过9月核心零售销售额被下修至环比下降0.1%。核心零售销售额是反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消费者支出部分的关键数据,而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的约70%。

具体来看,10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增长0.5%,扭转了9月份下滑1.3%的颓势。在汽油价格上涨的帮助下,当月加油站收入上涨1.1%。网购和邮购零售额继9月份增长0.2%后再涨0.9%。不过,电子产品和家电商店销售额下滑0.4%;建筑材料零售额降幅为0.5%;服装销售额降幅也达到1%。此外,美国消费者还削减了在餐厅和酒吧的消费,销售额环比下降0.3%,是近一年来最大降幅。消费者减少购买价格较高的家庭用品和服装,或降低市场对假日购物季的的销售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核心零售销售额实现环比增长,支撑了美联储发出的可能近期不再降息的信号。10月份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增长稳健,服务业活动有所提速,减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行将衰退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4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经济表现亮眼。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2.9%,一定程度缓解了由贸易摩擦导致的企业资本支出下滑和制造业衰退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自7月份以来,美联储已连续三次降息,以防范全球经济放缓、贸易摩擦及低通胀环境的负面效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