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球性问题只能用多边方案来解决——访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7日15:3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副秘书长法布里齐奥·霍克希尔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全球性问题只能用多边方案来解决。

霍克希尔德强调当今世界开展“全球对话”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他呼吁就如何重振国际合作、有效应对威胁、帮助各国实现人类期盼的未来进行对话。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年4月任命霍克希尔德为专门负责筹备75周年庆祝活动的副秘书长。

联合国10月24日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联合国将举办“有史以来关于世界前途和人类未来的最大型全球对话”,目的是全方位接触全球民众,了解他们的期盼和恐惧,同时从民众中获得全球治理的解决方案。

霍克希尔德表示,他的主要职责是努力帮助各国成功开展这些对话,以实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明年在各国就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开展对话的愿望。

霍克希尔德说,为使全球对话富有成效,他希望所有会员国与联合国加强合作,动员各自的国民尤其是年轻人参与进来。

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联合国成立75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全球对话,唤起人们对未来的忧虑和期盼,使人类对共同的未来愿景看得更加清晰。我们希望,对话能够让人们更加看清挑战和困难,增加人们解决问题的紧迫感。”

霍克希尔德表示,希望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都能够围绕人们的担忧和期盼,以及民众希望联合国如何更有效地运转展开讨论。“全球性的问题只能通过全球性的合作加以解决。”他说。

霍克希尔德一再对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赞中国是联合国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多边合作的支持者。他说:“我们非常希望中国人民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霍克希尔德认为,中国可以向世界分享其在城市化进程、应对气候变化、新技术应用及其风险管理方面的经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