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且产量再创纪录新高

FX1682019年11月15日10:14分类:美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11月14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与稍早的美国石油学会(API)数据完全相反,同时产量则再创纪录新高。

EIA公布,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1.9万桶至4.4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44万桶。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22.9万桶,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再度录得下滑,创8月30日当周(11周)以来最大降幅且创纪录新高。

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47.7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16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86.1万桶,连续6周录得下滑后再度录得增长,且创8月9日当周(14周)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估为减少138.5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26.2万桶/日至263.3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32.7万桶/日至575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8%至87.8%。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0万桶至1280万桶/日,连续4周录得持平后再度录得增长,且创10月4日当周(6周)以来最大增幅。

EIA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挫。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与今晨公布的API数据完全相反,EIA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21.9万桶/日,增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前WTI原油徘徊在57.6美元/桶附近,在数据公布后油价应声下跌。

分析师Vince Piazza警告称,OPEC希望明年通过削减非OPEC国家原油产量来实现更加严格的平衡,但需求仍是关键的未知因素。如果全球产量是主要市场顾虑,那麽在经曆沙特油田和伊朗油轮袭击后,预计风险溢价会进一步走高。此外,由于成本下降和效率提高提振了生产率,美国原油产出的弹性将超出人们的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