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报告:德国教育和科研国际合作不断加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15:48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11月1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政府13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德国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不断加深,仅2018年德国联邦教研部为加强教研国际合作专门投入约9.78亿欧元

从2015年起,德国政府每两年发布一次教育和科研领域国际合作报告,此次报告主要回顾了2017年至2018年的相关情况。报告显示,2017年至2018年度冬季学期,在德国的外国留学生数量达到37.5万人,约占学生总人数的13%。

此外,德国积极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规划,在参与国家中获得最多专项资金,并显著增强了与非洲国家的教研合作。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在一份公报中说,成功的研究需要国际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应对当今全球面临的诸多挑战的答案。

报告还提到,德国联邦教研部2015年发布的《中国战略2015-2020》为德国在科研和教育领域开展对华合作制定了战略框架。德中两国在应对全球生态挑战、生命科学、重要技术、人文社科以及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尤其成功,生物材料、电动汽车和轻量化制造方面的合作项目也相继启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