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季度GDP初值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9年11月12日10:12分类:英国

周一(11月11日)欧洲时段盘中,英国公布了一系列密集的经济数据。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英国三季度GDP数据表现小幅不及预期,英国9月GDP符合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实际公布0.3%,预期0.4%,前值-0.2%;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实际公布1%,预期1.1%,前值1.3%。数据显示,英国9月GDP月率实际公布-0.1%,预期-0.1%,前值-0.1%。

数据显示,其中英国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英国的GDP数据,分析指出,英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但三季度经济基础薄弱。尽管避免了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这些数据还是比预期的要弱,并且显示经济在进入第四季度时几乎没有什么增长动力。

分析称,英国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避开了经济衰退,为首相约翰逊提供了选举动力。

分析指出,尽管经济增速较二季度的反弹,但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8月和9月的GDP都在萎缩。这意味着,随着经济进入气候恶劣的年底,经济正在失去活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一些英国央行官员上周打破常规,要求降息

分析指出,约翰逊希望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获得保守党的多数席位,以推动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如果他获胜,英国可能在1月31日这个新的最后期限之前脱离欧盟;如果他输了,英国脱欧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延长笼罩在经济上的不确定性,或者英国可能会出现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社会主义的政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