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锁药店巨头沃尔格林与私募股权公司KKR洽谈私有化事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0:5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芝加哥11月11日电(记者张嫄)美国连锁药店巨头沃尔格林长靴联盟(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正在与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接洽,探索潜在私有化交易。如果成功,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

当地媒体11日引用消息人士称,KKR一直在准备有关收购沃尔格林股份的潜在提议。鉴于需要大量融资,目前尚不清楚交易是否可行,不排除双方决定不进行交易的可能性。

沃尔格林和KKR的代表均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由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转变和药店经营方面的压力,沃尔格林一直在谋求私有化。

分析人士表示,私有化可以使公司脱离公众视线,重新摆正定位,专注于店内以健康为主导的业务,从而吸引更多顾客以便与美国另一家连锁药店CVS Health竞争。

以目前的市值计算,沃尔格林价值约为530亿美元。加上近170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的企业价值约为700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