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货额环比下降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0:27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海外经济前景不明、日本制造业景气程度恶化的背景下,日本9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核心机械订货额为8,502亿日元,环比下降2.9%,连续三个月下降。

核心机械订货即民需机械(不含船舶和电力设备),是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数据显示,9月份核心机械订货中,制造业订货额为3,604亿日元,环比减少5.2%。非制造业9月份订货额为4,898亿日元,环比增长2.6%。

另据统计,包括政府和公共机构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内的9月份机械订货总额为2.1410万亿日元,环比减少18.7%。

日本机械订货统计数据是基于日本政府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统计结果,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重要先行指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