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09:23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利马11月11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因总统选举中出现违规行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

莫拉莱斯是在玻利维亚中部科恰班巴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决定的。

他表示,“我们不希望(国内)发生对抗”,辞职是为了维护玻利维亚的和平、恢复社会的稳定。他不会离开玻利维亚,将继续与人民一起为自由而战斗。

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也随之宣布辞职。

美洲国家组织当天公布的报告称,玻利维亚近日举行的大选中存在伪造签名等造假行为,建议废除这次大选结果,重新举行选举。

莫拉莱斯随即宣布,将更换最高选举法院的所有成员,并重新举行大选。但反对党要求他立即辞职。

随后,玻利维亚武装部队总司令和警察总司令分别发表声明,要求莫拉莱斯辞职,以利于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目前,尚未有关于重新举行大选的信息。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为平息政治纠纷,莫拉莱斯邀请美洲国家组织牵头,对大选计票进行审核。

莫拉莱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时间最久的左翼领导人。他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