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再添新成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09:1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加拉加斯11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9日,“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中拉出版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

委内瑞拉实验教育出版社、委内瑞拉安第斯大学、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大学、委内瑞拉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古巴人民教育出版社等成为该出版合作体新成员。来自中国、委内瑞拉、古巴等国的官员、出版界人士和学者等80余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和授牌仪式。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研讨会讲话中,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深远影响。他说,出版业交流合作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委内瑞拉、古巴应以此为契机,使出版业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更加广阔的合作领域。

安第斯大学亚非研究中心教授梅迪纳在发言中说,“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的发展壮大将促进委中和拉中间文学出版和文化交流。梅迪纳同时也是在委发行的《中国笔记》的主编,他说,他与他的团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出版合作体的联系,成为委中和拉中人民间加深理解、民心相通的桥梁。

古巴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拉莫斯说,非常荣幸成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成员。她认为出版合作体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和前景的计划,将对促进全世界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们互相认识和理解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7年8月,在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学术出版联盟。2019年,该出版联盟更名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版合作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