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11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 陈进)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10日7时开始,全国1821.7万多名注册选民将投票选举新一届总统。

今年共有14名候选人参选总统。民调显示,竞选连任的现总统约翰尼斯的民意支持率大大领先于其他候选人。两名女性候选人中包括社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登奇勒。

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1时结束,民调机构随即将公布投票站出口调查结果。当天,全国有2万警力负责维持投票秩序。

根据选举法,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在两周后,即11月24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一胜负。届时候选人只要获得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

罗官方公布的材料显示,今年罗本土投票站依然维持在1.8万余个,但海外投票站则从2014年总统选举的294个大幅增至今年的835个。不仅如此,今年对海外选民首次实施3日投票和信件投票的做法。据罗中央选举办公室网站发布的公告,已有约30万海外选民在过去两天完成投票。

罗马尼亚总统任期5年。现任总统约翰尼斯在2014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时任总理、社会民主党主席蓬塔当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