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三季度净利润增长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0:47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1月8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商业银行(德商行)7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经营收入增加、运营成本降低,今年三季度德商行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0%至4.48亿欧元,净利润增长35%至2.94亿欧元。

德商行表示,三季度其核心的个人及中小企业客户板块在德国新吸纳私人客户14.1万,使得该板块的经营规模得到扩张。与此同时,虽然大企业客户部门的经营收入有所下滑,但德商行三季度整体收入同比增长2%至21.83亿欧元。

另一方面,三季度德商行继续削减运营成本,当季运营支出15.6亿欧元,同比减少3%。今年前9个月,德商行运营成本降至51亿欧元。

今年9月,德商行宣布并开始实施“德商行5.0”战略,聚焦核心业务增长、削减成本和数字化转型。

德商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表示,相比短期回报目标,德商行更看重长期的成功。面对低利率、经济增长放缓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德商行已经开始实施新战略。

德商行预测,其2019年全年利润可能低于去年,部分原因在于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挤压了银行的盈利空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