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人认为眼下不是购房好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0:1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房地产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7日公布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仅有21%的美国人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低于9月份的28%。

数据显示,在房地产市场经历一个强劲增长的夏季之后,美国人对房屋的购买力已经大幅减弱。今年年初,房价涨势曾一度降温且随后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下滑,吸引更多人购买房产,推动房价走高。随着抵押贷款利率止跌上扬,房地产市场受到消费者冷遇。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邓肯认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但认为目前是购房好时机的的受访者比例明显下降,部分原因是经济适用房供应不足带来的持续挑战。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美国供出售的入门级住宅或经济适用房的供应量极低,而且住宅建筑商并没有意图改变现状。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伯·迪茨(Rob Dietz)表示,目前美国仅有10%的新建房屋售价低于20万美元,这一比例在五年前是20%,凸显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困境。

同时,预期未来12个月房价将上涨的受访者比例也降至7年来最低水平,抑制了消费者购房热情。但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房价出现上涨的可能性要比消费者预期的更高。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有93%的大城市房价出现上涨,这一比例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91%。

NAR首席经济学家杨恩(Lawrence Yun)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房价或逐步上涨,增速或超过收入增幅。一旦抵押贷款利率上涨,房地产市场或继续经历“寒冬”。

不过,根据房利美的调查结果,仅有16%的受访者认为家庭收入略高于一年前,低于9月份的21%,或成为抑制未来房价过快上涨的因素。Redfin首席经济学家达里尔·费尔韦瑟(Daryl Fairweather)认为,房价较收入增长更快将有望阻止房价过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