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降息前景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1:0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1月8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9名委员会成员中的2名委员要求立即降息以支撑经济。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称,基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对英国“脱欧”情况的新假设,与8月份的预测相比,英国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速下降1%。英国央行预测2019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将增长0.4%,第四季度将回落到0.2%。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已经降低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但由此造成的海关边界成本将使未来3年内的英国经济承压。

英国央行同时认为,“脱欧”仍然是英国经济前景的主导因素,而由于“脱欧”不确定性造成的伤害,商业投资已经下滑了11%。

英国央行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汇率立跌50点至1.2819。markets.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尼尔·威尔森表示,英国央行的“鸽派”姿态使英镑“受到惊吓”。他说:“2名委员会成员的表态打开了未来降息的大门,这是2018年夏季以来委员会首次出现分歧。”

毕马威英国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雅艾尔·塞尔芬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出了更明确的信号,表明它准备在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下介入并支持经济。

她说:“英国央行仍对经济上行空间有限感到担忧。因此,英欧关系如果相对平稳过渡,再加上当前一些全球不利因素的消除,可能会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早开始加息。”

“然而,由于最终的英欧贸易协定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将导致商业投资和整体经济增长比英国央行目前预期的更为疲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