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上半财年营业利润亏损155亿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4:2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1月7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软银集团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上半年(4至9月),反映该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情况的营业利润由此前的盈利转为亏损,亏损额为155亿日元。这是2004年以来,软银集团首次出现上半财年营业亏损。

数据显示,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软银投资的部分项目出现大幅亏损和股价下跌。软银出资的美国We Company公司价值大幅下挫,计提约5700亿日元损失。该公司是联合办公平台“WeWork”的运营公司,软银未来计划对陷入经营困境的We Company继续注资约1万亿日元予以援助。但如果该公司经营难以改善,软银的亏损将进一步扩大。

此外,软银投资的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公司(Uber)股价下跌也对业绩造成了影响。软银的基金业务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7至9月)计提9702亿日元的营业损失。净利润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为盈利1.1217万亿日元,但第二季度则转为亏损7001亿日元。

软银通过10万亿日元规模的“软银愿景基金”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投资,但本次半年报暴露出这一模式的弊端。在新闻发布会上,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承认投资失误,表示将对投资判断“进行深刻反省”。但他同时表示,公司的发展模式不会改变,此前已经宣布的“软银愿景基金2号”将按原计划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