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议会通过废除贷款利率上限提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0: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内罗毕11月7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议会5日下午通过由肯总统肯雅塔提出的废除现行商业贷款利率上限的提案。

肯尼亚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议长贾斯廷·穆图里当天宣布,因出席议员人数未达反对提案所需的法定多数票,废除现行商业贷款利率上限的提案自动获得通过。

当天,仅有161名议员出席会议参与投票,远低于需要推翻议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即233票。

10月,肯雅塔拒绝签署维持商业贷款利率上限政策不变的议案。据悉,肯尼亚自2016年9月14日起实施贷款利率上限政策,规定银行贷款利率不高于央行基准利率4%的水平,以改善信贷情况和提高金融普惠。自贷款利率上限政策实施以来,肯尼亚银行贷款更为谨慎,今年以来私营部门信贷紧缩情况进一步加剧,引发取消贷款利率上限政策的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