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0月份服务业PMI略降 但前景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0:24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1月5日电(记者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于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巴西10月份服务业增长速度因产出下降而放缓。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9月份的51.8降至51.2。尽管增长略有放缓,但是由于改革稳步推进,业内对于未来增长前景仍旧乐观。

巴西服务业PMI已连续四个月高于50荣枯线,但10月增速最慢。调查显示,新订单连续四个月增长,增速为3月份以来最高。金融和保险带动了销售额的增长。旅游业增长水平更高,显示出国际市场对巴西服务需求增长。

服务业连续增长促进了该行业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并达到了四年半内的顶峰。业内预期未来十二个月内政府或将批准其他公共改革措施,同时叠加有利的经济条件、改善的投资伙伴关系和增长的需求使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同步上升。

IHS首席经济学家波丽安娜·利马表示,养老金改革的批准,再加上税收改革的预期,导致了对未来增长预测的上调。

但另一方面,投入成本和产出费用则急剧增加。10月份的输入通货膨胀率达到了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各公司均以能源燃料和劳动力价格上涨为由提高了价格。成本通胀增长幅度最大的是运输仓储以及信息、通信等领域。调查显示,运输仓储、房地产和商业服务有所下降。此外外部市场贡献较少,截止目前新出口订单仅为年内第二次上升。

由于10月份工业增长速度也有所放慢,10月份巴西综合PMI指数从9月份的52.5降至51.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