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月份服务业PMI为49.2 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0:2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6日电(记者张亚东)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国内需求疲弱,印度5日公布的10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9月份,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7。

此前已经公布的印度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6,勉强处于扩张上方。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印度10月份综合PMI从上个月的49.8下降为49.6。

印度服务业对经济增速至关重要。服务业的放缓显示印度经济在7-9月份仍处于寻底过程中。此前,印度央行财政部均预期印度经济在7-9月份会有所好转。

这一数据强化了市场对印度央行在12月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尽管印度通胀数据有所提高,接近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但在经济增速没有起色的情况下,印度央行很可能实施今年第6次降息。

另外,印度财政部的经济刺激措施很可能进一步实施。现有的数据证实,此前财政部实施的4轮经济刺激措施效果有限,需求刺激将成为印度财政部下一步的刺激重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