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智库对话会在智利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08:5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11月3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当代中国与世界——中拉智库对话会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中国和拉美多国的政要、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媒体界110余名代表,围绕“智库合作与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话研讨。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智利参议员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国际贸易司司长纳诺·穆尔德,智利众议员伊萨·科特、卡罗尔·卡里奥拉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言顺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行得对、走得通、走得好的。他指出,中拉智库要推动对话交流机制化,广泛开展多双边合作研究,加强青年人才联合培养,助力中拉全面互利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徐步在发言中表示,中拉双方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进行全方位交流和互动。中拉要进一步重视人文交流合作,把文化和教育合作机制化,通过旅游合作带动人文交流,加强在体育、媒体、妇女、青年等领域合作。

因苏尔萨说,中国是智利最大贸易伙伴,过去几十年来,智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待智中双方加强对话交流。科特表示,中国道路独特而有效,是拉美国家学习的榜样。“一带一路”是中国与拉美国家合作平台,需要中拉共同努力,一起推动,造福各方。

对话会期间还发布了西文版《中拉人文交流口述史》。该书通过20余万文字和120余幅珍贵图片资料,生动记录了中拉人文交流的精彩故事。

本次对话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外文局、中国驻智利使馆、智利大学共同主办。

10月30日至31日,还在此间举办了“感知中国·天下华灯”智利中国彩灯节亮灯仪式和“译介中国——中国国际出版70年”专题展开幕仪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