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0月份失业率升至8.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16:4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已经影响到国内的就业情况。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0月,印度失业率升至8.5%,为2016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印度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是印度失业率高企的主要原因。自去年4月份开始,印度经济增速已经持续下跌5个季度。4-6月份的经济增速仅为5%,为6年来最低水平。7-9月份数据还没公布,一些市场机构预测将低于5%。

印度经济的疲弱情况也可从近期公布的数据中看出。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9月份8大核心基础行业的产出同比萎缩5.2%。11月1日公布的印度10月份制造业PMI仅为50.6,勉强处于扩张区间的上方。

由于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大幅减缓,印度企业不得不削减产能加以应对。这加剧了印度国内的失业情况。为了应对汽车销售已经长达11月的放缓,印度一些汽车企业不得不解雇非合同制工人。

同时,由于印度农产品出口受到越南等国的竞争,出口下跌不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印度农村的失业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