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上半个财年的财政赤字约为全年目标的9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9:1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相关部门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个财年(4—9月份)的财政赤字已经约占全年赤字目标的93%。

在本财年的财政预算中,印度政府将财政赤字目标定为GDP的3.3%,约为7.03万亿卢比。

4—9月份,印度政府的财政支出已经超出财政收入6.52万亿卢比,大约为全年赤字目标的93%。

市场预料,印度政府在本财年基本难以实现财政赤字目标。

在收入方面,因为经济增速下滑严重,大批企业削减产能,印度政府的相关的税收将难以完成。

在支出方面,为促进经济增速回升,印度在财政支出方面投入甚多。印度财政部9月份实施企业税削减政策,国家每年将损失税收收入1.45万亿卢比。在外贸发展方面,印度将对出口产品进行税收方面的减免,扩大出口信用担保覆盖面,为提供出口流动资金的银行提供更高的保险,为此预计政府每年将花费170亿卢比。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出口退税政策,预计政府每年将为此花费5000亿卢比。

评级机构惠誉此前表示,印度政府大幅削减企业税率的决定,预计中央政府将无法实现2019-20财年3.3%的GDP赤字目标,财政赤字将增加40个基点至GDP的3.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