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新加坡企业预测未来半年经营形势与第三季度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6: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3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新加坡统计局31日分别发布该国制造业与服务业企业对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形势预期的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约有83%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测从今年10月到明年3月,企业经营形势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将保持不变。约6%的制造业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有所好转,而11%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会恶化。抱悲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net weighted balance)为5%。

就近期而言,受访制造业企业中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产量将有所下降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2%。用工方面,受访制造业企业中表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减少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3%。

另一份报告显示,有12%的受访服务业企业对从今年10月开始的6个月的企业经营形势持乐观意见,11%的企业预测这一期间经营情况与今年第三季度相比将有所恶化,77%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保持不变。抱乐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而这一指标在对今年第三、四季度调查时是2%,在对去年同期调查时是3%。

就近期而言,受访服务业企业中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其营业收入相比第一季度将有所增长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3%,而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增加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