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维持全国经济形势判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4:1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财务省30日在东京召开全国财务局长会议,会后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经济形势报告。该报告维持了全国经济形势判断,仍为“正在复苏”。

从具体项目来看,日本财务省下调了北海道、东北、关东、北陆四个地区的生产活动判断,理由是运输设备和电机类产品需求减少,生产活动弱化。近畿地区的生产活动判断上调,原因是通讯器材销售势头良好。

日本财务省维持了全国11个地区的个人消费和就业形势判断,认为国内消费依然在温和扩张,就业形势依然面临人手短缺的局面。财务省认为,4K电视、大容量冰箱等家电销售火爆是消费向好的原因之一。而制造业和服务业广泛面临的人手短缺问题短期难解。

日本财务副大臣远山清彦代读了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书面致辞。麻生在致辞中指出,受内需拉动,日本国内经济的基本面良好,国内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得以持续。

10月1日起日本将消费税率从8%提升至10%,日本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减少对消费的冲击。麻生太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方支持政府推出的政策,确保政策落地顺利实施。

日本全国财务局长会议每年召开四次,对日本国内经济运行形势做出判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