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1%的受访日系企业认为受到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4:11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30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31%在英国当地开展业务的日系企业认为受到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比去年的调查上升了14.9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有53.1%的受访企业认为英国“脱欧”对其经营影响不大。但有高达70.8%在英国开展生产活动的日系制造业企业认为英国“脱欧”将对其经营造成很大负面影响。英国“脱欧”后从欧洲各国进口生产必须的零部件和物资将变得困难,英国“脱欧”对供应链条的影响短期难解。

此次调查报告针对日方出资在10%以上,在英国当地开展业务的979家公司进行,收到了842份有效回答。

调查报告还显示,部分公司为避免英国“脱欧”影响,计划将公司总部、销售总部、生产部门等从英国撤出。转移的对象国有德国、荷兰、波兰等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