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首次在撒南非洲引进电动汽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1:33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基加利10月31日电(记者吕天然)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著名制造公司西门子29日联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启动电动高尔夫(e-GOLF)汽车试点项目,这是大众首次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引进电动汽车。

大众南非子公司总裁托马斯·舍费尔在启动仪式中说,大众此前在卢旺达推出的探索性出行服务取得了成功,这显示卢旺达有潜力从使用内燃机汽车的国家发展为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

卢旺达总理爱德华·恩吉伦特表示,引进电动汽车等环境友好型交通服务将加速降低卢旺达空气污染度。2018年燃料产品进口量占卢旺达总进口量的12%,是卢旺达进口量最大的产品。电动出行方案为电力替代昂贵的燃料进口产品带来了机遇。

大众介绍,电动高尔夫充满一次电后的理论行驶距离为230公里,不过行驶距离受海拔、地形和道路坡度等因素影响。试点项目的电动高尔夫汽车将以进口方式引进卢旺达,用于大众在卢旺达的共享和租赁汽车等出行服务。首批四辆电动高尔夫汽车将率先投入使用,在接下去数月中,投入车辆数将达到20辆。大众和西门子还将在基加利合作建设充电桩,目前已建完一处。

大众南非子公司2018年6月在卢旺达推出包括汽车组装厂和出行服务在内的综合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目前大众卢旺达工厂每年能组装5000辆Polo、帕萨特(Passat)和途昂(Teramont)型号的大众汽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