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数据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9年10月31日10:14分类:美国

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5万,预期增加11万,前值增加9.3万。此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数据向好显示10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的几率较大。

ADP报告显示,10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9月增加2.8万人;10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9月增加0.8万人;10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9月增加2万人;10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9月增加0.2万人;10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0.4万人,9月增加0.9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虽然就业增长继续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的某些领域仍然强劲;商品生产行业表现疲软,不过医疗保健行业和中型企业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富国银行认为,美国薪资增长正在放缓,但通用罢工将使得情况更糟。10月就业报告调查周当中,超过4万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举行了反对通用的罢工,由于汽车供应链各企业实行薪资调整,影响可能更大。

该行称,确定罢工带来的影响困难很大,但方向很明确。领先就业需求指标表明薪资增长放缓,预期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5万。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尽管商业活动自近期低点有所上升,然而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初的GDP年化增速略低于1.5%,新订单增长近乎停止,维持在十年来最低水平,这表明接下来几个月中,经济增速将倾向于维持在趋势之下的水平。

他指出,裁员率的上升加剧了前景的黯淡。接受调查的企业中,工作岗位的流失速度是2009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在目前水平来看,该调查的就业指标显示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下滑至10万人以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