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09:41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发布的商业动态统计速报显示,今年9月日本国内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9.1%至12.5890万亿日元。10月1日日本政府提高消费税率,增税之前的突击消费是零售业销售额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汽车、家电、高档服装等产品销售良好。

根据统计,从类别来看,家电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7.9%,冰箱、洗衣机、电脑、电视等均销售良好。包括收收车在内的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6.9%;化妆品、药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6.4%。

从销售场所来看,今年9月日本大型家电卖场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约1.5倍。售卖珠宝、高档服装、化妆品等产品的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2.1%;药妆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1.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