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签署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土地确权文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16:5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科伦坡10月30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9日在总统府签署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土地确权文件,正式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土地划归给斯里兰卡城市发展局。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的“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2014年9月破土动工,一期预计投资14亿美元,带动二期综合开发投资130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西里塞纳在签字仪式上说,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斯中两国未来携手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最佳平台,也是斯里兰卡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宝贵投资,希望项目能够吸引大量外国投资。下一步,港口城项目将进入二期土地开发的崭新阶段,希望斯中携手合作,早日把它建设成为南亚区域内首屈一指的中心商务区。

出席签字仪式的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表示,土地确权文件获签发将使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填海生成的269公顷土地取得正式法律认可,标志着这一中斯双边务实合作大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正式开启二期土地开发工作。期待中斯双方继续坚定地相向而行,共同为项目打造稳定、可预期、有吸引力的良好营商环境。

科伦坡港口城填海造地工程今年年初完工,目前市政设施建设和全球招商已陆续启动。根据斯里兰卡相关法律规定,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在开展土地销售及二级开发前,需完成项目的土地确权工作,明确项目土地的归属部门,并获得正式的土地地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