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仍然低迷 澳储行仍面临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14:52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0日电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货膨胀率仍然低迷,突显该国央行在重振物价上所面临的挑战。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季率录得0.50%,前值0.60%;第三季度CPI年率录得1.70%,前值1.60%,均符合预期。

澳元美元在第三季度下跌约4%,从去年初开始下跌超过15%,提升了进口成本。虽然这通常会导致通货膨胀,但零售商面对来自全球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一直不愿将价格转嫁给已经备感压力的消费者。

澳储行的目标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3%,在经历了将近三年的中断之后,该央行6月开始降息,现金利率目前为0.75%,在从美联储到欧洲央行等主要央行都在宽松之际,澳储行试图压制澳元的汇率。

澳储行主席洛威周二晚间表示,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政策。政策制定者估计,现金利率的下限约为0.25%-0.5%。

澳大利亚AMP集团表示,第三季度CPI数据不足以令澳储行迅速降息。但是将于11月8日公布的澳储行货币政策声明可能再次下调增长和通胀预期,且表示潜在通胀依旧非常疲软。因此,即使11月不降息,12月进一步放松政策(降息)的可能性依然很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