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建议印度实施更大改革促进营商环境进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10:15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财经孟买10月30日电(记者张亚东)为推动印度营商环境持续和更大的进步,世界银行最新建议,印度应该在土地管理现代化、简化法院程序、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等方面,实施更大力度的改革。

据印度媒体报道,26日,印度总理莫迪以及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分别和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在新德里进行了会谈。马尔帕斯在会谈结束后表示,如果印度能够在土地管理上进一步现代化,商事法院程序进一步简化,影子银行系统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印度在营商环境的改善上将受益匪浅。

此前几天,世界银行公布的最新世界营商环境排名显示,印度在190个国家中位列63位,与此前相比前进14位,但仍没有实现印度政府此前计划的进入营商环境世界前50位的目标。

世界银行在其报告中指出,尽管印度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成功将印度的营商环境排位从前数年的130位提升至目前的63位,但印度在合同履约方面拖延时间过长、财产登记方面费时且费用过高等方面,仍有进一步改革推进的空间。世界银行行长对印度总理和财政部长的建议也与此相关。

马尔帕斯特别指出,印度在削减企业税率方面迈出了良好的一步,这应该会带来更多的增长。据了解,由于印度企业税削减在9月份刚刚实施,在今年的营商环境排名中,世界银行并没有考虑这方面的内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