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提前大选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09:3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0月30日电(记者桂涛 顾震球)英国议会下院29日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

当天,英国议会下院在经过辩论后,以438票支持、2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法案。该法案仍需议会上院批准。如获批准,这将是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所在的12月举行大选。

在议会下院投票前,此前一直反对提前举行大选的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突然表示,将支持提前举行大选。他说,大选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排除。

在对法案进行最终投票前,议会下院还以315票反对、295票支持的表决结果否决了工党提出的将大选日期更改至12月9日的修正案。

10月28日,英国议会下院在投票表决中未能通过英国政府提出的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2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约翰逊随即表示,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约翰逊于24日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他表示,提前举行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