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3:3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0月29日电(记者杨海若)汇丰银行28日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下滑18%至48亿美元,远远低于预期。

其调整后的利润同样下滑12%至53亿美元,净利润下降24%至31亿美元,而营收也同比下滑3.2%至134亿美元,均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汇丰表示,由于面临贸易摩擦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该银行一直在试图降低成本。

汇丰银行的临时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认为,欧洲和美国市场的表现不佳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的部分业务,尤其是在亚洲的业务在挑战性的环境中仍然表现良好。但一些地区的表现让人难以接受,特别是在欧洲大陆、美国的业务和英国的‘非围栏’银行业务。鉴于收入增长前景疲软,我们之前的计划已不足以改善这些业务的业绩。因此,我们正在加速实施改造计划,将资本转移到增长更快、回报更高的领域。”

克莱因沃特·汉布罗斯(Kleinwort Hambros)首席投资官穆罕默德表示,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太大,改革太慢”,需要从成本下手。这意味着未来可能有更多裁员,据报道,该银行打算削减多达10000个职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