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猪瘟疫苗接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5日14:5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政府发布消息,该国将从25日开始启动猪瘟疫苗的接种工作。猪瘟疫情迟迟得不到控制是开始疫苗接种的主要原因。日本从2006年全面停止接种猪瘟疫苗,此次是日本时隔13年再次使用疫苗对抗猪瘟。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县一个养猪场出现猪瘟,这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出现猪瘟疫情。2019年9月13日疫情首次从日本中部地区扩散到东京所在的日本关东地区。农林水产省称,此轮疫情仍属于古典猪瘟,不是非洲猪瘟。

一般来说,如果为生猪接种疫苗,就会被认定为猪瘟感染国,会影响日本猪肉出口,因此日本农林水产省此前一直对接种疫苗持否定态度。但随着猪瘟疫情蔓延,今年9月末日本农林水产省同意修改疫苗接种方针,决定为生猪接种疫苗。

根据计划,疫苗接种将在日本11个县展开。25日富山、石川、福井、岐阜、爱知、三重6县开始接种,群马、埼玉、长野、静冈、滋贺5县将在26日之后开始接种。爱知县首批将有24万头猪接种疫苗,三重县约10万3千头、岐阜约5万2千头、富山约3万头、石川约2万1千头、福井约1700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