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批准两家亏损的国有电信企业合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10:5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23日批准两家亏损的电信企业合并,并提出了合并之后这家新电信公司的复兴计划。

这两家电信公司分别是Bharat Sanchar Nigam Limited (BSNL)和Mahanagar Telephone Nigam Limited (MTNL),均为国有亏损企业。BSNL在印度有17.6万名员工,而MTNL大约有2.2万名员工。BSNL的员工成本为其收入的75%,MTNL的员工成本为其总收入的87%。在合并完成之前,MTNL将作为BSNL公司的子公司开展业务。

为了振兴合并后的这家国有电信企业,印度政府提出了一套综合方案,包括在未来4年发行1500亿卢比的主权债券、3800亿卢比的资产价格货币化。此外,为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政府将为这两家公司的员工提供自愿退休计划,其成本将通过预算支持由印度政府承担。

8月份,分别有21.5万户和6701户用户退出BSNL和MTNL运营的网络。根据最新数据,截至8月31日,印度私营电信运营商占据了89.78%市场份额,而这两家国有运营商BSNL和MTNL的市场份额仅为10.2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