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参议院批准养老金改革法案 市场反应积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10:32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0月24日电(记者 彭桦)巴西参议院23日正式批准养老金改革法案。这项法案是巴西政府改革的核心法案,旨在减少公共财政负担,从而刺激经济复苏。预计法案的批准可在未来为巴西政府节省多达8千亿雷亚尔的支出。

巴西参议院22日以60票对19票通过养老金改革法案的基本条款。23日最终完成了对于养老金改革法案其余细则的讨论。该法案核心内容是延长法定退休年龄,男性最低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女性最低退休年龄延长至62岁。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3日表示,巴西参议院批准的巴西养老金改革法案是巴西财政结构改革“关键步骤”,与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主权Ba2保持一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之前表示,该法案对于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曾表示,法案的批准将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并有助于吸引新的投资。

金融市场对养老金法案获批反应积极。巴西圣保罗股市博维斯帕指数23日刷新了收盘纪录,上涨0.15%至107543点。在外汇市场,雷亚尔兑美元升至4.0327,创两个月内高点。巴西参议院主席大卫·阿尔科伦布雷(David Alcolumbre)表示,该法案将在11月生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