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疲软 欧佩克及盟国考虑进一步减产

经济参考报2019年10月24日09:09分类:欧佩克

据外媒报道,由于担心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前景疲软,欧佩克产油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将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扩大减产的问题。国际油价短线提振。

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佩克及盟国希望通过减产应对疲软的需求增长前景。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欧佩克看上去正在确保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支撑油价。

消息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希望在承诺进一步减产之前,先将重点放在提高欧佩克及其盟友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上,然后在此基础上计划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而目前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欧佩克成员国未能严格遵守减产承诺。关于超出其承诺的减产份额部分,由沙特阿拉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的其他海湾生产国以超过协议的减产力度进行弥补,以稳定市场,防止价格下跌。目前,沙特阿拉伯承担了大部分的减产任务,其产量一直较协议规定的配额低30万桶/日左右,是所有成员国中减产规模最大的国家。

一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希望阻止油价下跌。但现在他们想要确保诸如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等国首先兑现其承诺,达到100%的减产执行率。欧佩克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是一个选择,但应该具备一些前提条件。如果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能百分百遵守之前的协议,那么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将不会大幅削减。在12月会议上,我们将考虑明年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

由于美国等一些国家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全球投资者都对原油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原油市场一直都处于压力之下。然而,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则对原油价格起到了提振作用。FXTM公司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表示,尽管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仍将受到贸易乐观情绪的刺激,但如果经贸磋商出现拖延等问题,避险情绪仍可能突然出现。

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数据录得增加445万桶,相对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72.5万桶形成利空,打压油价。分析认为,目前原油市场供给端维持相对高产且稳定,而需求端疲软,虽然欧佩克有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但在拿出实质性的措施之前,油价多头或难有作为。(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