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宣布对华出口首批乳制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09:2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河内10月23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22日在首都河内宣布对中国出口首批乳制品。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很有潜力的大市场,对乳制品等产品有很大需求。作为邻国,越南也需要中国具有优势的产品。期待未来有更多越南企业获准将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说,实现越南乳制品对华出口是两国经贸合作重要成果。两国都高度重视发展农业、改善民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领域的互补优势。

越南TH集团成为首家获准对华出口乳制品的越南企业,获准产品包括巴氏杀菌乳和调制乳。在当天的仪式上,TH集团与其在华乳制品经销商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金桥国际食品城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焕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公司已为此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前期市场运作,有信心如期完成首批1000万美元销售合同,并计划下月在上海环球食品展上与TH集团联合推广越南乳制品。

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说,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关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输华乳品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条件议定书》,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准许越南乳品进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