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达国家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8:44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21日电(记者马曹冉)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0日在华盛顿表示,目前有好多观点认为目前发达国家执行负利率等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政策空间有限,但事实上通过继续扩大宽松的手段刺激经济发展依然是可行之策。

黑田东彦认为,如果经济有进一步减速的风险,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加码宽松,继续宽松的空间是存在的。关于负利率等政策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盈利状况的影响,黑田东彦表示,在加码宽松政策的同时,也要考虑其副作用,特别是对金融机构盈利状况的影响要加以关注。经过全面考虑,推出合适的政策。

黑田东彦还表示,推动经济发展仅仅靠央行的货币政策是不够的,还要结合灵活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措施,共同发力,促进经济发展。

世界经济前景不明,世界主要央行纷纷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政策。美联储今年已两次降息,欧洲央行也决定下调负利率。市场认为日本央行也将推出新的宽松举措,但日本央行却按兵不动。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央行的政策工具不足是坚持货币政策不变的主要原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