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经济放缓令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9:3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18日公布的最新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不断加深的经济放缓令人担忧,货币政策必须有所作为。

印度央行在10月1-4日召开了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将银行回购利率下降25个基点。

印度央行官方网站18日公布的此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央行充分认识到印度目前经济增速下滑的严峻程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名成员表示,长期以来,私人消费一直是印度总需求的基础,但现在它的疲软尤其令人担忧。此外,私人投资也失去了吸引力,企业部门不愿进行新的投资。在此情况下,经济前景充满下行风险。在反周期作用下,货币政策必须先发制人。

在此次会议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6名成员全都投票赞成降息,有一名成员投票赞成降息40个基点。

印度央行已经将印度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6.9%下调至6.1%。为促进经济增长,印度央行今年已累计降息135个基点,是亚洲央行中降息幅度最大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政府宣布的财政措施,预计将刺激经济增长。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经济增速逆转的迹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