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公寓销售创27年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5:09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上半财年(4至9月)日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公寓销售同比大幅下降21.7%至1.1996万户,创下1992年上半财年以来的新低。房价上涨是销售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认为,今年10月日本政府将消费税从8%提升至10%,但在这之前并没有出现房地产行业突击购买的现象,对公寓销售影响有限。

数据显示,公寓平均每户销售价格同比增长了4.2%至6006万日元,建设费用和土地费用均有上涨。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认为,明年东京将召开奥运会和残奥会,房价上涨的趋势仍将延续。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之后,上涨的趋势也将延续一段时间。

同时发布的9月份销售数据显示,今年9月日本首都圈内公寓销售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0%至2359户,时隔一个月再次出现同比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