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业产出出现5个月最大降幅 制造业困境不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5: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许缘)美联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通用汽车公司工人罢工事件、全球需求疲软和贸易摩擦等多重负面因素拖累,9月美国工业产出指数出现5个月来最大降幅,其中制造业产出环比降幅达到0.5%,远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9月份不包括采矿业和公用事业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不包括汽车和零部件在内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2%,较8月环比增长0.7%有明显差距。具体来看,9月汽车和零部件产量环比下降4.2%,为1月以来最大降幅。初级金属、机械和塑料产出也出现环比下滑。产能利用率从77.9%降至77.5%,其中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低至两年来低点的75.3%。此外,采矿业工业产出环比走低,其中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减少5.5%,按年率计算第三季度共计下降27.1%。

美联储的数据进一步证明了美国制造业的脆弱状况。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制造业指数依然低迷。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数据凸显出多重因素正在降低美国企业劳动效率。其中,通用汽车罢工事件是美国10年来最大规模的劳工行动,据估算通用汽车为此损失20亿美元左右,加剧制造商面临的困境。同时,贸易争端、全球需求疲软和国内投资受到抑制等也拖累美国制造业增长前景。制造业工业产出约占美国工业总产出的四分之三,占美国经济总量也高达11%。

不过,随着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临时协议、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罢工,美国工业产出有望在10月或11月出现反弹,预计第三季度制造业工业产出折合成年率增长1.1%,远低于今年第二季度3.2%的增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