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10:33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10月18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7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下调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欧洲最大经济体并未面临经济危机。

报告维持对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不变,仍为增长0.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5%下调至1.0%。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速远低于去年的1.8%。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认为,自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停滞不前,工业和投资疲软给德国工业出口带来压力,但德国国内经济发展未受影响,就业市场稳定。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贸易冲突、英国“脱欧”和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确实令出口导向型的德国经济面临压力,但德国经济自身并不面临经济危机的威胁,国内经济运转状态良好。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联合经济预测报告也下调了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0.5%和1.1%,低于春季时预测的0.8%和1.8%。(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