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称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拖累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7日14:3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8月下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整体以温和速度扩张,但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构成拖累。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就业人数略有上升,物价水平涨幅不大。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活动继续小幅下滑,旅游业及相关支出小幅增长,房地产市场则变化不大。同时,受恶劣天气、商品价格疲软及贸易局势等影响,农业状况进一步恶化。此外,企业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速略有放缓。

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人数略有上升,但劳动力持续短缺仍然限制企业招聘。各辖区对专业服务和信息技术人员需求相对强劲,但对货运和制造业人员需求较为疲弱。部分辖区表示,由于订单数量减少,制造业企业进行了裁员。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辖区表示,近期物价上涨幅度不大,零售商和制造业表示投入成本略有上升。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