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下滑至0.8% 创近三年新低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17日10:1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7日电  受低油价影响,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下滑至0.8%,低于此前预估的近三年低位(0.9%),也低于前值的1%。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0.8%,前值1%,预期0.9%;

欧元区9月CPI月率0.2%,前值0.1%,预期0.2%;

欧元区9月核心CPI年率终值1.2%,前值1.2%,预期1.2%;

欧元区9月核心CPI月率终值0.3%,前值0.2%,预期:0.3%。

欧元区9月CPI上涨主要是受到服务业推动,紧随其后的是食品、酒类和烟草,以及非能源类工业类产品。由于国际油价维持在低位,能源拖累了欧元区9月CPI的上行。

分析师认为,欧元区9月CPI同比终值意外下滑至0.8%(低于预期的0.9%,前值向上修正至1%),低于此前预估的近三年低位,这是对欧盟经济状况的最新预警信号。这可能引发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新担忧,并重燃欧洲央行内部有关在中期内实现2%通胀目标的辩论。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